首页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

2016年5月5日晚7点,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唐柱宏应邀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校区)博雅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司法适用中的“刑九”》的专题讲座。

唐主任首先回顾了历次刑法修正案,刑法修正案即对现行刑法中不再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有关条文,通过全国人大予以修改、补充,加以完善刑法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是刑法修正的前提和基础。接着,唐主任结合总则和分则的部分,讲解了《刑法修正案(九)》的主要内容;同时,唐主任列举了一系列具体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关于新法的适用情况。最后,唐主任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多关注新修订的法律,一方面这是实际运用法律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也对同学们复习司法考试大有裨益。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唐主任的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也十分认真。讲解环节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踊跃地提问,唐主任针对大家的提问,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点击查看原图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