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江苏高校首届模拟劳动仲裁庭大赛中荣获佳绩

5月27日,2023年江苏高校首届“法援仲裁惠民生•恒爱杯”模拟劳动仲裁庭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由江苏省法律援助中心、江苏省人事争议仲裁院指导,东南大学、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南京市建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本次大赛有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9所高校的57支队伍参赛。初赛、复赛于20235月20日在东南大学进行,我院申请人队,被申请人队、仲裁庭队三支队伍均进入复赛,最终仲裁庭队经过为期两周的辛勤备赛,三轮激烈角逐,斩获本次大赛仲裁庭队季军。我院提交的仲裁法律文书被评为“优秀仲裁文书”,同时安徽财经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备赛过程中,法学院黄保轩、高毅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同时为了加强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强化对法学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法学院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安徽世远律师事务所的优势,多次邀请长期从事劳动争议纠纷的资深律师段永梅参与指导,邀请淮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蒋凌冰仲裁员提出宝贵意见。赛场上,三位仲裁庭成员沉着冷静,对案件事实的把握充分细致,“仲裁庭”在“仲裁员”的主导下从容不迫,环环相扣推进庭审程序。得到了来自人民法院资深劳动争议法官、法律援助机构资深专家的好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健全劳动法律法规,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加强劳动者权益保障。我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健全法学教学体系,强化法学实践教学,深化协同育人。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比赛,是对《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一次认真贯彻,既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具有高超的案件本质把握能力,知识掌握能力和情、理说服能力;也体现了法学院充分注重实践教学,一体推进法学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建设。

 

                (撰稿:高毅;审核:高海、舒立)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