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年6月10日,由温州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温州大学岩松堂成功举行。来自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安徽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法学一流专业建设、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新时代法学专业建设、法治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等问题,共商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方案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我院高海副院长、高毅老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在论坛第四单元“法治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中做了主题发言,高海教授围绕《以审判为中心多层次法学实践教学改革探索》,从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方法改革两方面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法学实践教学的改革实践,并总结了实践教学中如何提炼法学专业特色以及如何协调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等困惑。高毅副教授以《模拟法庭类比赛在法治人才培养中的应然功效及条件保障》为主题,重申了法学实践教学的重要性,阐述了模拟法庭类比赛在法治人才培养中的功能,并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各类模拟法庭类比赛的基本情况,最后总结了模拟法庭类比赛组织中存在的问题及调适建议。


在研讨会期间,与参会高校围绕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高质量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助力于我院人才培养机制的完善和国家一流专业点、安徽省高峰培育学科的建设。

                    (撰稿:高毅;审核:高海)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