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法律文化节之“身着法袍 无愧于心”魏晶晶先进事迹舞台剧文艺汇演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普法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和谐校园建设。117日,我院在龙湖西校区大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法律文化节之“身着法袍 无愧于心”魏晶晶先进事迹舞台剧文艺汇演活动。

  

舞台剧分为六个部分,通过汇演魏晶晶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历,生动再现了魏晶晶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司法公正的不懈追求,以及对家人的深深愧疚,尤其是面对身体状态不佳仍忘我工作因公殉职时,让现场观众为魏晶晶高尚的人格深深折服。

魏晶晶为我院院优秀毕业生,生前为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20201210日魏晶晶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37岁。2021年魏晶晶同志被追授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秉持着“以典型引路,以榜样育人”的活动理念,我院团委依据魏晶晶法官的先进事迹,历经六个多月时间,独自进行剧本创作和舞台剧的排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通过本次舞台剧的编剧、排练和演出,让全体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魏晶晶法官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司法事业,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为人民司法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高尚品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法律人更要以魏晶晶法官为榜样,努力学习法学专业知识,不断锤炼品格意志,用心去守护公平正义,去追逐法律信仰!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