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淮海•玉龙杯”全国模拟法庭大赛亚军


  2021年11月27日至12月4日,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以线上形式举办,赛事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大赛立足淮海经济区、面向全国高校法学专业学生。本次大赛共有华东政法大学、湖南大学等来自全国高校的30余支队伍参加,各校分别选派本科生、研究生参赛。

本次比赛共计经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安徽财经大学代表队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代理人组亚军。其中,谷靓倩同学、黄静蕾同学分别荣获“代理人组优秀辩手”称号。

代表队由黄保轩、高毅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经选拔,由谷靓倩、黄静蕾、邵梦培组成代理人组,代表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参赛。代表队自10月25日组队以来就全力以赴准备初赛,历时数周紧张备赛,整个赛程期间集体讨论20余次,进行了系统缜密的法律检索和数十次文书修改。最终代理人组成员成功在五轮比赛中不断突破,以84:69的高比分进入决赛,决赛中以微弱分差惜败于黑龙江大学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亚军。

本次比赛喜获佳绩,在全国其他高校前展现了我院学子对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充分体现了我院模拟法庭竞赛的实力。一直以来,学院高度注重学生理论知识的积累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多方面创造条件,鼓励学生参加学术活动和专业竞赛,积极搭建学生专业素质培养的有力平台,彰显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撰稿:高毅;审核:高海)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