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诊所(11)——刑事诈骗案件

201951919点,我院法律诊所第11期活动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举行。北京炜衡(合肥)律师事务所蔡晓慧律师受邀为我院师生讲解一起刑事诈骗案件,活动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2018级非法学法硕研究生和2017级法学三班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蔡晓慧律师简单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案件背景向我们概括了案件的辩护目标。随后,蔡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案辩护的焦点与重点,对定罪事实、量刑情节、法律适用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蔡律师还阐述了律师实务中的执业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律师从业的诸多建议。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向蔡律师请教文书写作及辩护策略等问题,蔡律师耐心地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所选案例综合性强,法律涉及面广。蔡律师在讲述过程中不仅分析了刑事案件的理论要点,也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实务知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实务与理论的差距,同时也感受到自身知识能力的不足,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法学院 周澳如;摄影:法学院 吴佳玥;审核:法学院 高海)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