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诊所(19):离婚纠纷案件

2021年3月31日晚,我院“法律诊所系列活动”第19期在博雅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安徽大友达律师事务所奚家鑫律师应邀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本次法律诊所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本科生、安徽大友达律师事务所四位实习律师参与此次活动。

奚家鑫律师先对案情做了简单概述,说明了讲座的重点内容,再从感情破裂、离婚程序、子女抚养、财产分割、损害赔偿等五个方面分别阐明处理离婚纠纷案件所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展示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和深刻的法条解读能力。奚律师着重论述了离婚中财产分割问题,并结合案件实例,厘清了双方当事人的房产归属、公司股权分割和共同债务认定等相关问题。对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问题,奚律师表示可以从“共同意思所借”、“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和“用于夫妻共同经营”三个方面根据当事人所提供证据和陈述进行认定。奚律师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能够结合当下热点话题运用法律知识对案例进行全方位分析。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发言,发表了自己对案件的看法和疑问。奚律师就同学们所提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了解读法条这一“基本功”的重要性。只有紧紧把握法律法规,深刻理解法律规定的内涵,才能做到对具体法律问题进行准确全面的剖析。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只有打好基础,法学之路才走远。

(撰稿人:法学院刘舒仪审核:法学院高海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