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57):解读民法典

2021320日晚,安徽皖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方达夫律师应邀在博雅楼402教室为我院部分研究生作了题为“解读民法典”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陈岷老师主持。

  


方达夫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过程,称其是“集万众之智慧,成伟大之法典”。随后方律师以民法典中的具体条款为例,详细介绍了《民法典》中生动体现中国特色、时代诉求以及人民关怀的思想。最后方律师展望了法学专业研究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同学们也积极提出了相关问题,方律师均一一作出解释。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了其编撰的不易,同时也大大开拓了视野,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李莹、鄂志强;拍照:时婷婷;审核:高海)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