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56):互联网技术对法律服务的影响

20201223日下午,我院“法官检察官大讲堂系列活动“第56期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举行。安徽晟川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升禹律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互联网技术对法律服务的影响“专题讲座, 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2020级法硕(非法学)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朱升禹主任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从律所硬件、管理、文化和律师形象、文书写作以及服务客户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律所之间的差异。然后,从律师工作情景陈述了律师的准确定位和为客户服务的职业属性,强调律师行业的定位是为客户提供法律咨询和解决麻烦的服务。最后,朱升禹主任以自身和身边人为例,从业务渠道、专业发展等多个方面,阐释了互联网给律师带来的诸多改变,并列举了一些常用的网站,鼓励大家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法律服务品牌。朱升禹主任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详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律师行业的前景以及工作内容,同时也拓展了对律师实务的了解和认知。

    

     (撰稿:徐飞;审核:高海)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