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55):合同权利的救济

1112日下午,我院“法官检察官大讲堂系列活动”第55期在博雅楼模拟法庭会议室举行。江苏轩衡律师事务所主任严耀帮律师受邀为我院师生讲解合同权利的救济。我院院长张卫彬教授主持,江苏轩衡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和我院19法学3班和4班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严耀帮主任重点介绍了合同权利救济的派生原由,从原权受到侵害和有受侵害的现实危险性两个方面围绕不同的思路进行了精彩讲解,明晰了保护性法律关系中的权利。然后,严耀帮主任从合同根本违约的救济措施种类出发,分析讲解了合同根本违约的救济措施方法,如何合理的实现合同权利的救济。讲解过程中,严耀帮主任还强调了合同权利救济措施的技巧、三种救济方法的合理运用,以及如何进行调查取证、运用优势证据理论等实务经验。最后,严耀帮主任耐心、全面、精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合同法中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精髓,深入学习了民事案件中诉讼程序、证据材料以及合同权利救济的合理运用对探究真实民事法律关系的重要作用,也进一步拓宽了知识视野。

 

(撰稿:李仉博;审核:高海)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