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25) —方达夫—单位权益维护vs员工权益维护

20171011日晚上七点,安徽皖和律师事务所方达夫律师应邀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单位权益维护vs员工权益维护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安徽百大律师事务所冯红兵律师担任评议人,由法学院副院长葛先园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方律师从招聘录用合同签订的时间与内容合同签订的试用期、违约金及无效合同的界定无固定期限合同合同履行与变更劳动者单方解除合同用人单位单方解除合同合同解除和终止的经济补偿及手续办理用人单位单方解除合同的程序和限制风险规避等十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方律师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深度地剖析了劳动法的部分重点法条。生动的讲述使得同学们对劳动法的现实适用与风险规避的印象更加深刻,也对社会上部分公司或个人通过劳动法漏洞来获取利益的现象有了一定的认识。

在方达夫律师之后,冯红兵律师结合自身经历对方达夫律师所说的部分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讲解,他的发言发人深省。讲座最后,葛先园副院长联系两位律师的发言,告诫同学们要意识到理论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实践打好基础。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两位律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听得也十分认真。通过这次的讲座,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知识,更是对以后实践中灵活适用法律知识大有帮助。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