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26)——法科生理论学习方法与职业规划探讨

20171018日晚上七点,安徽蓝雁律师事务所的曹勇律师和亳州市人民检察院的陈政理检察官应邀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法科生理论学习方法与职业规划探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邵朱励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曹勇律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法律实践历程,并对法学学生在学校要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进行了阐述;紧接着,他又详细解说了从事律师职业的三个要点:包括需要哪些职业准备,要培养宽广的知识面和相应的人脉关系,并对公检法方面作了重要阐述。在曹律师精彩的讲述结束后,陈政理检察官开始向我们介绍律师在公检法执业中的定位,并对检察官和法官的职业前景和从业模式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整个讲座中,曹律师和陈检察官都使用了诸多现实案例,让我们对相应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讲述结束后,现场的同学热情满满,积极提出问题,曹律师和陈检察官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这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视野,也对我院学生的未来求职有很大帮助。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