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30):企业家经营中的刑事法律风险及防控

129日晚7点,北京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许波律师应邀在博雅楼406教室作了题为企业家经营中的刑事法律风险及防控的讲座。法学院部分本科生旁听了本场讲座,法学院法硕中心副主任陈岷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四部分。许波律师首先讲解了商事犯罪的相关理论,随后介绍了商事犯罪的各种罪名,并就商事犯罪案例以及相关法条进行具体解释。讲座第三部分则从企业家自身分析经营中出现刑事法律风险的原因,还讲述了一些企业的外部原因。讲座的第四部分提出了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的诸多建议。许波律师以马克思的资本论作为结语告诫同学们资本追逐利润无可厚非,但是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许波律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讲座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商事犯罪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