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42):建设工程纠纷律师代理实务

2019316日上午,第42期“法官检察官大讲堂”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B306会议室举行。我校校友、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俞光洪律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建设工程纠纷律师代理实务》的实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葛先园教授主持。

俞光洪律师从建设工程纠纷的类型入手,总结出建设工程纠纷的十大法律问题及相应的处理方式。俞律师认为,虽然建设工程纠纷专业性较强,案件材料较多,但是只要大家在一个行业踏踏实实地遵循“一万小时定律”,五年可以成为行业内的专家,十年可成为行业内的权威。最后,俞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年轻律师入职律所的注意事项。俞律师告诫同学们,刚入职的律师或律师助理切忌急功近利,一定要静下心来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踏踏实实的完成好每一份任务,经过一段时间的历练,自然会取得专业知识和办案能力的双重收获。

俞律师在讲座过程中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在法学院的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祝福。葛先园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葛老师对俞律师的讲座评价很高,并感谢俞律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实务经验。

最后,参加本次大讲堂的同学们分别就讲座涉及的专业问题和未来职业规划问题向俞律师请教,俞律师一一做了解答。本次活动使我院研究生充分认识到了法律实务经验的重要性。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法学院 张闯玉 审核:法学院 葛先园)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