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诊所(6)——劳动争议案件分析

20181031日晚七点,我院法律诊所第6期活动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举行。蚌埠市径桥律师事务所袁士东律师受邀为我院师生讲解劳动争议案件,活动由法学院陈琛老师主持。2016级本科生及2018级法学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袁士东律师以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劳动争议案件中的问题。随后,袁律师介绍了劳动争议案件的主要问题,分别为劳动者单方解除合同劳动者未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协议,是否支付双倍工资劳动者能否要回用人单位追偿垫付的社会保险费。袁律师结合案例,详细阐明实务中关于这些问题可能出现的具体情形以及如何解决。其间,袁律师就相关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与袁士东律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劳动争议案件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体会到理论与实务的差别,受益良多。




   (撰稿:法学院张肇星;审核:法学院高海)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