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诊所(4)--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8622日晚,我院法律诊所第4期活动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举行,我校校友、安徽北正律师事务所王应选律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民间借贷纠纷的案件分析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王华胜副教授主持。

王应选律师首先详细的介绍了案件的办理过程。王应选律师提到,该案属于民间大量存在的以借款合同为名,以非法吸收公共存款为实的纠纷;在办案过程中,当事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和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时受到的阻力。王律师通过对该案件的介绍,告诉同学们以后在从事实务工作中该如何处理此类问题。

其次,王应选律师通过自己数十年的执业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执业律师的工作环境和从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王应选律师指出,律师职业并非天然的高薪行业,执业律师在从业过程中不可避免需要经历“三五八规律”,如果一味的追求高薪去从事律师职业,可能在初期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不能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王应选律师提到,只有当自己一心想去做律师,一心想用自己学习的法律知识去为当事人解决实际问题的时候,才能在执业过程中排除一切困难和阻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最后,王华胜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王华胜博士指出,王律师的执业经验非常丰富,本次讲座能有效地让同学们了解律师职业的具体执业环境,希望同学们能本着自己初心,合理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向。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张闯玉 汪诗琳;审核:高海)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