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21)—刁元战—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

 

55日晚7点,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刁元战法官应邀在博雅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葛先园教授主持。

刁主任首先疏解了制定民法总则的意义,继而结合案例和法条详细讲解了民法总则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并与我院师生分享自己对这些内容的理解以及在实际适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刁主任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总结了民法总则对未来民事审判的深远影响。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讲述环节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踊跃地提问,刁元战主任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查看原图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