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19)—刘擎—当前我国职务犯罪的现状特点及预防对策

    2016年12月27日晚上19点,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擎应邀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当前我国职务犯罪的现状特点及预防对策》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卫彬教授主持。

    刘擎首先通过播放视频及引用法条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职务犯罪。接着,又结合案例,从犯罪主体、犯罪金额、涉案财产、犯罪形式、和犯罪领域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目前职务犯罪的特点。随后,他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务经验,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对职务犯罪的成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最后,刘擎分别从宏观视角和微观视角出发,并且结合十八大以来的司法现状,对职务犯罪的预防提出了自己独特见解。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受益匪浅,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