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胡锦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6年12318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锦光教授应邀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法制的挑战与宪法的价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刘永伟主持。

    胡锦光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法治存在的问题,认为规则数量过多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接着,胡锦光教授深入分析了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基本思路,即重视宪法的价值,让宪法规定在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最后,胡锦光教授对中国法治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胡锦光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讲解环节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踊跃地提问,胡锦光教授针对大家的提问,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