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17)--淮北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光辉做客法官检察官大讲堂

    2016年5月26日晚7点半,淮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挂职副院长李光辉应邀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校区)博雅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做一个优秀的法律人——法律实践浅悟》的专题讲座。

李副局长首先阐释了本次讲座的初衷,李副局长希望结合自己的工作履历和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他对于法律学习和实践的一些感悟。接着,李副局长列举了其经手的四个案例,通过每个案例的具体细节和解决方案,提出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其中既包含着法理与情理的利益权衡问题,也包含着对社区矫正等具体制度的建议。然后,李副局长提醒同学们要对中国法治建设有信心,只有法律人坚信并践行,中国的法治建设才能不断发展完善。最后,李副局长号召同学们不仅要在校学好法律知识,而且要积极参与法律实践,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李副局长的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也饶有兴趣。讲解环节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踊跃地提问,李副局长针对大家的提问,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