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颖珠--201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

 20136月,我光荣的从安徽财经大学毕业了,回首三年法硕时光匆匆,禁不住的让我非常激动。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我毕业参加工作三年了,忽然接到熟悉的地方打来的电话,耳边响起那亲切的声音,脑海中再次闪过法硕三年的美好。2013年因为家庭的原因,经历了很多的变故,在同学们认真准备各种招聘的时候,我却一直在徘徊,一方面觉得自己很力不从心,另一方面,又觉得很不甘心。一个偶尔的机会,家乡的村委会正好进行党总支的换届选举,有人建议我可以去基层试一试,不过因为名额有限,所有的候选人不仅需要通过竞聘演讲而且还需全体党员的投票,最终按照票数高低择一录取。同时跟我一起竞争的还有其他三位党员,他们之中不光都是有几年工作经验的而且有一位更是在基层已经工作了几年,我有点害怕,觉得自己虽然有学历,但是没有基层工作的经验,竞争起来优势不大,所以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家人知道了我的心事,积极的鼓励我,他们觉得我非常优秀,不管怎么样,只要去尝试,哪怕失败,也会得到收获。经过慎重的考虑,我开始积极准备这次竞聘,好几个夜晚我一遍一遍的修改着我的演讲稿,不厌其烦的背诵着演讲稿。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虽然获得了很多的肯定,但是也不乏质疑声,很多人说你一个研究生去基层工作,图得是什么呀。我觉得收入固然是可以作为衡量一个工作好坏的标准,更重要的却是在平凡的岗位实现自己的价值。

 入职以后,我深知自己的短板,从来不把自己的学历挂在嘴上,积极得向各种同事学习。基层工作繁杂又琐碎,没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群众基础很多工作难以开展,有时候还会被不理解的村民谩骂。我们村有一户家庭,一家四口三个残疾人,还有一个未成年人,因为缺少家庭的教育和关爱,小孩子特别的内向,从不喜欢出门也不爱和人打交道,知道这个情况后,我多次上门找这个小孩聊天,主动跟她沟通,一次次的拒绝之后,我最终对她有了更深的了解。原来因为家庭的困难和父亲的残疾(精神残疾),她一直很自卑,而且因为从小到大没有合适的家教,成绩也一般,久而久之,就开始自暴自弃。了解这个基本情况后,我向领导汇报了情况,领导知道后也非常重视,最终帮他们一家办理了低保,解决的家庭的生活困难。而我只要有时间,就会上门给她做功课的辅导,休息日还会带她出去玩。终于,慢慢的她开始变得有朝气,性格也变得越来越开朗,成绩也有所上升,去年还考上了大学。经过几年的工作,我越来越坚信,只要用心,真诚,时刻站在村民的角度想事情,办事情,就一定会有所进步,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工作第一年,我被评为镇优秀志愿者,工作的第二年,又被评为优秀基层工作者并多次代表我们村在各种基层竞赛中获得奖励。

  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是对于基层这份工作我却始终饱含着激情和热忱,越来越多的村民认可我的工作,让我对这份工作有了感动,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我想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点击查看原图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