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13)-司金虎 - 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若干实务问题处理

 

2016年4月28日晚7点,滁州市中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司金虎应邀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校区)博雅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若干实务问题处理》的专题讲座。

司副庭长首先谈到了交通事故案件的基本特点和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涉及到的几种法律关系,让同学对交通事故案件的相关概念有一个整体的把握。接着,司副庭长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交通事故当事人过错认定和责任承担的相关问题,针对一些复杂的案例进行了一系列鞭辟入里的剖析。然后,司副庭长谈到了相关损失认定的问题,通过各种分析和权衡,体现了追求公正,又兼顾各方面利益的价值追求。最后,司副庭长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实践丰富理论,不断增强个人的法律素养,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司副庭长的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从中也受益良多。讲解环节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踊跃地提问,司副庭长针对大家的提问,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