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11)- 张红生- 公司权益类纠纷中的裁判方法

张红生做客法官检察官大讲堂

 

 

 

    2015年11月19日晚7点30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张红生应邀在龙湖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公司权益类纠纷中的裁判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卫彬主持。

    张法官首先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强调了法官裁判方法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公司权益类纠纷的种类及其类型化处理方式,进而从多种法律关系交织、诉讼请求众多、法律规定不明确等方面分析了处于社会转型期的中国公司权益类纠纷难以解决的因素,然后张法官通过几个具体的公司权益纠纷的案例,从熟练运用证据规则、准确适用法律、厘清法律关系、区别对待不同性质的诉请等四个方面,讲述怎样正确审理公司权益类纠纷。最后张法官告诫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不仅要有勤恳的学习态度,而且要多多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才能以法律人的身份更好地应对和处理法律纠纷。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张法官生动而深刻的讲解,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