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10)- 在职法硕研究生- 审判实务漫谈

 

20159297点,枞阳县检察院方文兵、宿州中院欧阳平、六安中院李传丽、徐州彭隆律师事务所吴狄、蚌埠中院张志荣等应邀在龙湖校区博雅楼二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审判实务经验漫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卫彬主持。

枞阳县检察院方文兵首先主要从检察院的组织结构和自己的工作体会做了简要的介绍,展示了检察院复杂而又庞大的工作系统以及作为检察官所需要具备的品质。宿州中院的欧阳平法官通过列举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述了作为一名法官下判案件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然后针对工作和人生中的点滴问题,提出一些相关的建议。六安中院的李传丽法官主要针对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复杂案件所涉及的若干法律问题,剖析了自己对此类案件的法理解读。徐州彭隆律师事务所的吴狄律师阐述了律师工作的两大职能,强调了成为一名有良知的优秀律师的重要性,同时在就业选择方面就体制内和体制外工作的优劣作了详尽阐述。蚌埠中院法官张志荣讲述了法律情结和其他就业选择的冲突和处理,强调作为法官应注意的方面和必备素质。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几位检察官、法官、律师的生动而深刻的讲解,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