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9) - 倪宗权--纠结”中升华——公诉人视野下的法律职业素养

倪宗权做客法官检察官大讲堂

 

 

    20159107点,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检察委员会委员倪宗权应邀在龙湖校区博雅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纠结”中升华——公诉人视野下的法律职业素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杨仕兵主持。

    倪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国刑事诉讼由自治型模式向回应型模式转变的趋势,进而提出公诉工作要从惩治犯罪、保障人权、化解矛盾、弘扬正义等多个角度去实现办案的综合效果,要充分发挥社会人和法律人的双重角色作用。然后从纠结于自我——职业素养与内心世界与“情感”和“责任”——守恒之纠结两个方面,通过“彭宇案”、“许霆案”、“机场黄金案”等典型案例,阐述了公诉工作应当如何做到情感与责任的同一。最后,倪主任告诫同学们在以后的法律职业生涯中要有“悲天悯人” 的情怀,要正确处理社会情感与法律理念之间的关系,接受职业素养和人文精神的双重考验。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讲述环节结束后,现场同学积极踊跃地提问,倪主任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