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7) - 葛继东- 同质化下法官裁判

  

葛继东院长做客法官检察官大讲堂

 

 

    2015年5月28日晚7点,怀远县人民法院院长葛继东应邀在龙湖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做了题为《同质化下法官裁判》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卫彬主持。

   葛院长首先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和上级法院推动同质化的一些做法,并结合怀远县法院探索同质化的一些做法,比如“危险驾驶罪的量刑规范化意见”,对何谓“同质化裁判”进行了解读。然后从同质化下裁判的差异化、同质化下裁判思维的差异对裁判结果的影响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同质化下法官裁判进行了深入分析。

       通过葛院长生动而深刻的讲解,同学们对何为同质化裁判,以及同质化裁判下尊重法官裁判的自由裁量权和如何合理界定裁判差异的正当性有了深入的认识。在讲座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葛院长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新确立的立案登记制度对怀远县法院有何影响等问题。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07-2015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233030
联系电话: 0552-3178006